“中国设计节·青云国际文化艺术园区体验之旅”活动在京举行

2015-11-27 13:04: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田秋平 王佳

 

玻璃艺术工作室 

20151118日至19日,由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设计节”在北京如期举行。

为迎接本次中国设计节,让海内外设计师和爱好者亲身体验和参与此次艺术节活动,北京青云国际文化艺术园区以其中西艺术、文化相融合的特色,开展了"艺术体验之旅"活动。                                                      

为了迎接中国设计节艺术体验之旅,青云国际文化艺术园区特邀请义丰博士为园区策划《重载—一青云国际美术馆首展》,展出曾晓峰、张国龙、刘立宇、石成、江衡、赵文华、郑金岩、王元珍、支少卿等艺术家的画作和玻璃艺术作品。展览名称“重载”,有“重新载入”之寓意,心怀承接道统、继往开来、富有精进革新的精神,肩负重任,任重而道远。青云国际美术馆首展,“重载”开始,“重载”亦将持续进行;期待更多海内外艺术家驻园创作、加入展出的行列,呈现出多元化艺术创作的精彩。本展览自20151118日开幕,展期至20151231日。

青云国际美术馆,坐落在青云国际文化艺术园区内,以肩负“重载”当代艺术多元创作为宗旨,既有静态的陈列展出,也随时可以青云国际文化艺术园区,落户于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古镇,距大兴新国际机场24公里,占据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园区是一处可以提供艺术家在北京短期旅居、创作的驿站;集结了陶瓷、玻璃、首饰、金属、漆艺、绘画…各种材料的艺术工作室,致力于中国手工艺术的研发、创作,将不定期邀请各少数民族及民间手工艺人驻地示范表演,如织布、蜡染、竹编、剪纸等,保护和推动传统手工艺术的发展,以及开设国学讲堂、雅集空间等,弘扬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艺术。

园区以国际化视角,积极开展与国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广泛合作,打造一个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融合当代艺术设计创作、研讨、展览,以及国际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国际文化品牌。初冬的园区,依然洋溢着勃发的艺术生机,嘉宾们和园区艺术家们感同身受中国设计节“设计演绎世界”的精彩,感同身受青云国际文化艺术园区“重载”的艺术之旅。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