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白林观看电影《夜莺》点映

2014-05-21 09:48:00 来源: 作者:本刊记者 刘澄子

       法国大使白林、夜莺导演费利普·弥勒及主创人员

 

     5月14日下午,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驻华使馆、中国法语联盟、法国电影联盟在北京卢米埃影城举行中国法国合拍片《夜莺》的点映活动。 

    点映式上,法国驻华大使白林(Sylvie Bermann)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们推荐并共同赞叹《夜莺》这一中法文化交流互鉴与友好深层合作的典范与结晶。 

    中国电影的合拍片,可以追溯到1913年,那也是中国第一部故事长片。但百年之间真正由国外导演以合拍片的方式执导一部中国影片,执导《夜莺》的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是第一位。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合作处参赞周子牧(Anthony Chaumuzeau)、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合作处影视项目官员谭宝莲(Pauline Tran van lieu)、影视处项目官员彭倩媛、影视处欧立(Olivier heux)。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