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前外长:非洲比以往更愿意与中国合作

2022-06-28 11:01:00 【关闭】 【打印】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6月23日发表题为《乌克兰战争对非洲意味着什么》的文章,作者是尼日尔前外长艾莎图·明达乌杜。文章称,俄乌冲突让非洲人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看法发生了根本性转变,非洲国家政府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与中国等新伙伴合作。全文摘编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增长放缓,并可能逆转多年来的经济和社会进步。雪上加霜的是,俄乌冲突又爆发了。

  战争使非洲已经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变得更加复杂。有些是经济问题,包括低收入国家的债务问题和对原材料出口的过度依赖。政治不稳和恐怖主义仍威胁着非洲大陆的一些地区。

  在这种背景下,俄乌冲突加剧了非洲的社会经济压力。由于许多非洲国家严重依赖粮食进口,冲突导致的全球农产品和石油价格飙升使穷人越来越脆弱,乌克兰谷物出口的急剧减少加剧了许多地区的粮食供应问题。这有可能加剧非洲之角和萨赫勒地区的潜在冲突,并可能进一步危及非洲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俄乌冲突的另一个后果是,非洲人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看法发生了根本性转变。非洲公众日益意识到,传统国际合作伙伴为在非洲消除饥饿、安全威胁和抗击新冠而划拨的资源与它们为支持乌克兰而调动的资源之间存在着差异。因此,非洲国家政府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与中国等新伙伴合作,而且在这样做的时候更加关注本国的国家利益,并渴望更加平衡的国际合作。

  许多非洲人认为,乌克兰冲突不是他们要解决的问题。但是,如果不能恢复和平,结束战争对粮食和能源供应的破坏,俄乌危机就可能导致非洲大陆政治不稳和社会紧张局势加剧。这反过来会影响非洲通往更繁荣和更可持续未来的前景。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