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机构:非洲国家欠西方企业的债务三倍于中国

2022-07-14 10:04:00 【关闭】 【打印】

  近日,英国研究机构“债务公正”发布报告显示,不少非洲国家政府欠西方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石油交易商的债务,是来自中国贷款的3倍。这些西方企业向非洲国家收取的利率是中国同行的近2倍。报告指出,西方领导人通过七国集团(G7)将低收入国家债务重组未能取得进展归咎于中国,但数据显示,这是错误的。

  报告指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测算,非洲政府的外债中有12%来自中国,而来自西方尤其是其私营机构的则有35%。这些西方贷款收取5%的利率,而中方只收取2.7%。报告进一步指出,事实上,许多公共债务负担高的非洲国家欠中国的债务很少。非洲债务水平最高的22个国家中,有12 个欠西方国家私人贷方的债务超过30%。

  “债务公正”政策总监蒂姆·琼斯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将非洲债务危机归咎于中国,这是在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事实上,他们自己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石油交易商要负更大责任,但七国集团(G7)却让他们置身事外。在疫情期间,中国参与了二十国集团(G20)的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而(西方国家的)私人贷方没有。如果没有私人贷方的参与,就不可能形成有效的债务解决方案。英国和美国应立法强制私人贷方参与债务减免。”

  琼斯还表示,多边和私人债权人仍然是非洲政府的最大债权人。来自中国的贷款远远低于西方贷款人。西方政府必须带头让私人贷方取消债务。

  报告指出,在G20 财长会议召开之前公布这些数据,旨在呼吁西方国家,特别是英国和美国,敦促私人贷款方参加债务减免共同框架。3个非洲国家已经申请加入共同框架,还没有一个国家获得任何债务减免。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