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与世界

伦敦金融城市长:为英中播下合作种子

2018-03-22 10:20:00 【关闭】 【打印】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1日文章,原题:与中国发展关系对我们的益处显而易见  随着英国准备确立脱欧后在世界舞台上的新定位,我想起中国一句谚语:种树最好廿年前,其次是当下。作为伦敦金融城的市长和英国金融及专业服务业特别大使,我将开始9天中国之行,就是为了在我们两国几十年的对话和接触基础上,播下未来经济合作的种子。

  我将带领一支由伦敦金融城翘楚组成的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内地几个城市和香港,会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但此行也不是全部与脱欧有关。另一重要部分是协助伦敦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西方中心。该倡议是中国政府发动的宏大发展战略,旨在打造东西方的新纽带。

  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参与该项目。若我们要保持在国际舞台上的领先地外,伦敦金融城的参与就很重要。

  中国领导人宣布“一带一路”倡议后,我们听到无数有关该倡议可能如何改变世界的议论。英国企业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充分利用这一独特机遇,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来促进我们的经济?

  答案是对话,这是伦敦金融城公司等组织发挥作用的地方。我带领的商务代表团,由来自银行、法律、保险和会计等行业的公司组成,全都是我们擅长的领域。

  中国发展很快很大,这一切让人容易忘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战略开始于1978年,邓小平启动改革开放,允许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开展贸易。此后,中国经济迅速增长,成就了我们今日所知的中国。这个进程还在继续,似乎还会加速。

  两周前,中国政府表示今年将“大幅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市场准入。如果得到落实,这对在华英企和那些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将是变局性的。(作者查尔斯·鲍曼是伦敦金融城市长,陈俊安译)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