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更多非洲优质产品走进中国市场 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线上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2022-05-17 13:23:00 【关闭】 【打印】
 

  今日下午,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线上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本次线上对接会是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系列活动之一——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的首场活动,共有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180余家非洲企业和150余家中国对非贸易企业通过线上开展对接撮合,完成线上磋商200余轮次。 

  开幕式上,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徐守本线上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了对接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推动中非企业聚焦供需精准对接,对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意义,表达了中非共赢发展美好蓝图的祝愿。 

  “此次中非经贸供需线上对接会,是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之一,是应对疫情挑战、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深化中非经贸合作、推进先行区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持续推动中非供需有效对接和数字化转型的务实举措。”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表示,本次活动以聚焦非洲优质产品出口需要和打造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目标,助力更多非洲优质产品走进中国市场。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标准银行集团,分别负责中方和非方企业的邀约报名。其中非洲企业180余家,出口产品类目覆盖大宗农产品、油料作物及加工品、植源性经济作物等17大类,棕榈油、咖啡、红酒、玉米、宝石、锰矿等67小类。会前精准邀约国内对非贸易采购商150余家,中非双方企业根据供需要求,提前精准配对,并参与线上培训,活动期间,工商银行青年志愿者担任线上翻译,为双边企业提供语言支持和高质量的撮合对接服务,搭建了优质高效的合作桥梁, 

  本次对接会使用的“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自2020年8月28日面向全球发布以来,依托中国工商银行跨境经营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为境内外企业创新提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撮合服务,并配套提供交易结算、融资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吸引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30余个行业的7万余家企业入驻。 

  标准银行集团企业与商业银行事业部总裁比尔.布莱克、南非贸易与工业部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图兰尼.孟佩谢尼线上致辞。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的第二场活动将于7月22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