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中国

雅西敏•盖贝斯:我们必将共同努力维护共同利益

2020-06-19 14:25:00 【关闭】 【打印】

 

我们必将共同努力维护共同利益

 

尊敬的中国外文局领导们,

尊敬的嘉宾们:

 

我们共同见证着我们两国外交关系的第49周年,而我们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也进入了第8个年头。在此,我首先想表达由衷的自豪感!土耳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古老文明的传承者,在世界局势出现倒退的这个阶段,两国关系在面向未来原则的指引下在众多领域不断得到加强。

众所周知,土中双边关系可以追溯到数千年之前,它建立在由丝绸之路串联起来的古老文明的基础上。近年来,在我们的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尊敬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引领下,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而一段时间以来,世界和平与稳定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角度出发,多边主义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样一个时期,加强土中之间在各个领域的关系,是对地区和全球稳定的重要贡献。

中国贤哲孔子曾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从这个角度出发,丝绸之路早已超越了曾经的贸易之路这一角色,而担当了更为重要的角色。因此,已经成为当今21世纪发展战略的一带一路应该得到正确的理解,它所呈现的各种机会也应得到很好的推广。

一带一路沿线有超过60个国家,覆盖着5千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和30亿人口。一带一路,是重新实践丝绸之路这一概念的创新举动。今天,它是包含着铁路、海上和空中通道,以及数字体系的一个伟大计划。

土耳其智者麦乌拉纳(Mevlana)说过这样一句话:不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而是怀有同样情感的人才能相互理解。从这一角度出发,我们可以看到中土两国之间存在着许多共同的情感。

正如同我们两国领导人表示的那样,从一带一路所要实现的目标看,中国梦也正是我们土耳其人所要实现的土耳其梦。你们有中国2025”目标,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2023愿景。在提倡多边主义和保护自由贸易等方面,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

土耳其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今天她将成为一带一路计划从亚洲向西方延伸道路上最前沿的一扇窗户。我们的国家,在一带一路的北南和东西联通线上拥有重要的位置。无论是这一位置还是从一带一路所蕴含的潜力,我们都应该向我们国家的实业界、学术界、政治决策者和民间机构进行正确宣讲。

作为土尔库瓦兹媒体集团,我们与中国外文局的合作始于2012年。从那时起,我们通过今日中国土耳其这本杂志进行了上述工作,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做下去。

自《今日中国》土耳其版出版以来,土耳其读者获得了有关中国的客观和准确的信息来源。我们的杂志,促进了不同群体之间的信息交流。

专家们把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纪称作亚洲世纪。《今日中国》土耳其版承担着重要的出版任务,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亚洲世纪中出现的各种机会和困难。

伴随着我们今天举行的云论坛,我们在实践使命的道路上又迈出新的一步。在论坛上,我们将与尊敬的各位专家一起讨论影响世界经济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预祝所有各方能从论坛中获益,也感谢对论坛的顺利举办作出贡献的各位人士。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