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新春走基层

在雪乡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2019-02-13 11:07:00 【关闭】 【打印】

     “中国冰雪在龙江、龙江圣雪在雪乡”,2019年春节期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海林林区雪乡旅游风景区因此迎来了它一年之中客流高峰。很多家庭选择在春节出游,感受不同的年味儿。

雪韵大街

  王忠兰一家在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内经营一家家庭旅馆,年前,一家人早早地给民宿贴好了福字,迎接四海八方游客的到来。

民宿经营者王忠兰

王忠兰一家在装点民宿

  “大约二十年前,雪乡用来接待游客的只有几座小木楼,那时接待能力不足,游客也不多,基本上只有摄影爱好者光顾。2006年左右,大家开始将老房子改造成民宿,那时的民宿构造简单,不像现在设施这么完善,靠的都是回头客。”老板娘王忠兰说,“这些年雪乡的旅游业发展得很快,我们也在不停地完善我们的服务。”

春节期间各地游客到访雪乡

  据王忠兰介绍,雪乡每一年都有新变化,在没有冰雪的时候,他们会根据游客的反馈提升民宿的硬件设施,上山采摘特色野菜储备起来等到冬天给游客们享用,也会集体参加大海林林业局的植树造林项目,让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雪乡现在是集中供暖,既是为了减少各家各户自己烧煤取暖的麻烦,也是防止黑色的煤烟把雪染黑。”王忠兰补充道。

  在大众旅游新时代,冰雪已不再是冷资源,而是成为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热资源,冰雪旅游正成为老百姓追求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据测算,2017-2018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3300亿元,同比增长16%和22%。近年来,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加快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的整合,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致力于把雪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等更多融入到旅游之中。

  走在雪乡的大街上,浓浓的东北风情扑面而来,有冻梨、冻柿子、粘豆包等特色美食,也有数不清的特色娱乐项目。面对不熟悉雪乡的游客,王忠兰会热心地帮游客规划行程,介绍当地特色美食,推荐最佳拍照地点。“以前我们不懂怎样招呼客人,雪乡管委会的领导们就组织我们去其他的景区走访学习,现在服务意识提升了不少。”王忠兰坦言。

雪乡特色项目--狗拉爬犁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母亲和妻子的王忠兰希望孩子和丈夫开心快乐,作为民宿经营者的她希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更多的人感受雪乡冰雪的魅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