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亚洲文明大会>图片

外媒记者:北京世园会搭建了世界各国生态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2019-05-15 11:24:00 【关闭】 【打印】

    514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组织城市采访系列活动之“生态文明互鉴及古都文化交流”采访活动,邀请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斐济、哥斯达黎加、巴西、阿根廷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媒体60余名新闻中心注册记者参访北京世园会园区,了解其规划理念及中国生态发展成果,并登临长城,了解长城历史沿革和保护情况。


中外记者参访北京世园会园区


中外记者参观世园会国际馆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向记者介绍,北京世园会是历届世园会中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一届。国外记者们认为,“北京世园会搭建了世界各国生态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园林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展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绿色发展新思路,是一张闪亮的‘绿色名片’”。

中外记者攀登上八达岭古长城东段

    站在八达岭古长城东段向北眺望,可见北京世园会内的最高建筑永宁阁,雄伟壮阔的万里长城与古朴恢宏的仿古阁楼遥相呼应。

       

  延庆明长城局部

  延庆长城分布179.2公里,按材质可分为砖石长城、石长城、土长城等类型,其中有明确记载、规模最为宏大、时间延续最长的是明代修筑的长城。延庆明代长城较其他地区而言,在保留历史原貌的同时,呈现出形制多样、遗存丰富、多层防御等特点,因此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在延庆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于海宽眼里,整个延庆区好比是一座“活的长城博物馆”。“延庆在明代最多时有108座城堡,现存的有42座。”于海宽介绍,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2.8亿余元,修缮长城墙体18488延米、敌台31座,对10座城堡进行了局部抢险。计划利用5年时间,进一步提高各类长城的修缮率,使沿线古村落、城堡、烽火台的险情得到较好控制。 

    

  延庆区文物管理所副所长于海宽介绍延庆长城情况

    

  来自巴拿马的媒体记者在长城上手机直播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