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亚洲文明大会>图片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到中国美术馆探展

2019-05-15 10:37:00 【关闭】 【打印】

  5月10日至26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来自巴基斯坦、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印度、中国等41个国家的120位艺术家创作的130件作品参展。

  

  ▲ 5月10日,“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 展览展出了来自巴基斯坦、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印度、中国等41个国家的120位艺术家创作的130件作品 

  此次展览通过水墨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丰富的视觉形式与艺术语言,展示亚洲各国文化的独特面貌,以及亚洲各国之间共生共融的文化渊源。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展览可以让我们在精彩的艺术作品中感受亚洲各国人民美好的心灵以及向往和平与发展的深切意愿,让我们在这些精彩的作品中相遇相知、交流互鉴,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链接:

  此次展览分“东方写意”“美丽中国”“美人之美”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东方写意”中,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以荷花为题材,荷谐音“和”,寓意和平、祥和。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国文化以和为贵的博大胸怀和开放共融的思想维度;第二部分“美丽中国”,展示各亚洲国家的艺术家描绘中国人文和自然风景的作品,展现了不同文化经验中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形象;第三部分“美人之美”,展示中国艺术家表现亚洲其他国家的创作,展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开放的文化视野和亚洲国家的多元文化。 

  

  ▲ 展览中展出的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作品《问道》 

  

  ▲ 观众参观以色列艺术家的作品《东-西》 

  

  ▲ 阿塞拜疆艺术家作品的《诺亚》 

  

  ▲ 观众参观展览中的绘画作品。 

  

  ▲ 黎巴嫩艺术家作品《我在中国(成都)》 

  

  ▲ 观众参观绘画作品 

  

  ▲ 小观众在展览现场临摹 

  

  ▲ 观众参观“亚洲文明联展(艺术展):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绘画作品。 

  

  ▲ 齐白石的绘画作品《和平万年》 

分享到:
上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