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直击

“本届论坛的成果符合各方的期待”——国外媒体盛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4-28 10:51:00 【关闭】 【打印】

  4月27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圆满落幕,各方通过了《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随后,习近平主席会见中外记者,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情况和主要成果。在这次论坛筹备进程中和举办期间,各方达成了283项务实成果,包括签署政府间合作协议,开展务实项目合作,发布共建“一带一路”进展报告、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政策建议报告等。中方作为主席国,汇总发布一份成果清单。

  与会的外国媒体,对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给出了积极评价。

 

  Eltaweel Abudelghafaar Tarek (埃及中东通讯社) 

  本届论坛达成的成果与各方的期待相一致。论坛聚焦共同合作和多边主义。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每个共建国都能获得平等的机会,都能从中受益,这是双赢局面,而不是单边主义游戏。此外,习主席强调与国际组织通过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世界发展,这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十分重要。 

  Diogo Amadeu EuClydes (圣普国家电视台): 

  中国作为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了向世界展示中国,将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开放。论坛展示了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也达成了许多新的合作项目。通过这次论坛,中国将更加开放。我相信更多国家会了解中国,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了解倡议的目标,从而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

 

  Salikhov Rashanovich Khusan (乌兹别克斯坦): 

  “一带一路”倡议有着非常宏伟的目标。如果这些目标得以实现,受益者不仅是中国,还包括所有共建国。如果所有国家都团结在一起,共同合作,互帮互助,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不好的事发生了。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