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两会>记者直击

政协委员黄立: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

2019-03-13 14:46:00 【关闭】 【打印】

  

    3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的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的答记者问,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之间的关系,感受到了国家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给予的无穷力量。

  黄立的经历可谓精彩。36岁时,他放弃了很多人羡慕的铁饭碗,只身下海创业,之后他的公司成为中国首家进入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的民营企业;47岁,他成为胡润榜湖北首富;51岁,他又登上全球富豪榜。2017年,这位年过半百的企业家走进某歌唱比赛的选秀现场,并成功晋级。他被很多粉丝调侃:“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却要靠才华来打拼。” 

当被问到20年来企业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力量来自哪里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支撑我们民营企业走到今天、不断前行的根本力量,是因为我们身后有一个伟大的祖国”。

  他说,自己的企业和中国众多民营企业一路走来,都是因为祖国在为他们点亮梦想,给他们注入前行的力量。“中国光谷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她坐落在美丽的武汉。武汉是一座充满希望和温度的创新之城,鼓励创新,还特别宽容失败。每一天,都有年轻人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梦想。” 

  “千里眼”是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20年来持之以恒研发并突破的一项高新技术。“在这方面,我们花费了20多年时间,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和芯片,并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项技术可以在完全没有光线、甚至有雾的情况下,看到十几公里外的场景。因此,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很广,比如刷脸支付、物联网、智能家居、消防、公安等领域。 

  “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只要持之以恒、心无旁骛,聚焦实业、聚焦自主创新,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黄立对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