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两会>记者直击

刘庆峰为两会记者带来采访“神器”

2019-03-12 17:12:00 【关闭】 【打印】

   312日,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们推荐了科大讯飞的三款产品——智能录音笔、翻译机和智能办公本。因为这些产品能给采访提供很大的便利,吸引了在场很多记者的关注。


刘庆峰为媒体记者展示采访“神器”


  “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把新闻工作者还有很多科技工作者的时间和精力释放出来。”刘庆峰说,如果每位媒体工作者每天能因为这三大“神器”节约一个小时,节省出来的时间能释放很大的创造力。 

  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高准确率拾音、将声音转为文字,极大地提高媒体工作者、学生、作家在语音记录和资料整理环节的工作效率,为专业工作者带来颠覆式体验;讯飞翻译机可以实现中文与50种语言的互译,并支持方言翻译、离线翻译、拍照翻译、全球上网,前不久还率先发布了金融、医疗、计算机三大行业A.I.翻译。 

  刘庆峰现场为记者们演示了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分享他的使用心得:“我当了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七年了,每次开会之前,当我找之前的笔记本,很多都找不到了。如果能写在这个智能办公本上,就永远不会丢失,比如我今年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笔记,都存在了这里。在这个智能办公本上手写的感觉和在普通纸张上的感觉是完全一样的。这个智能笔记本可以写2000多页,相当于几十本笔记本,而且所有数据存在云端,一辈子不会丢。”刘庆峰还为记者演示了笔记同步录音、语音转文字、语音智能检索、邮件手写回复等功能。 

  “智能笔记本收录了1979年到2019年所有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方便检索。”刘庆峰说。 

  作为国内语音识别领域龙头企业,源头核心技术创新是科大讯飞发展的不竭动力。2017年,国务院印发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到中国语音识别技术要做到全球领先,随后,国家提出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刘庆峰说:“我们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全世界都在看着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的实现情况。2018年,我们拿了12项世界冠军,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