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两会>记者直击

外籍记者看两会:中国政府的开放程度有目共睹

2019-03-12 17:00:00 【关闭】 【打印】

  

    “能和中国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相聚在人民大会堂,参与中国最重要的政治盛会,这是个十分独特的经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籍记者阿尼尔•阿扎德说。

  阿尼尔的家乡是印度北阿坎德邦。今年是他第一次参与中国两会新闻报道,为此他感到非常兴奋。“我对中国两会将以何种方式影响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充满好奇。”阿尼尔说他对中国经济的运作方式、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外商投资法等信息表示关注。 

  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阿尼尔了解到该报告涵盖了财政预算、增值税改革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报告内容全面,有条理,令我印象深刻。我认为报告中所提及的一系列措施将对中国发展具有历史意义。” 

  对中国政府即将颁布的外商投资法阿尼尔评价说:“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会吸引更多的外商投资,也能保护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将会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  

  通过参加中国两会,中国政治制度的开放包容也给阿尼尔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第一次了解到,参加中国两会的500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中国不同的地区,从事不同领域的工作,因此他们既会讨论一些地区、行业内的具体问题,也会商议国家利益等共性的问题。公开年度预算、跟进经济发展状况、解决相关问题,中国政府的开放程度有目共睹,这是一个真实的事实。”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