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共同迎接文化经济的美好时代”宏福集团文创基金成立暨宏福满座文创项目签约仪式

2019-12-19 16:40:00 【关闭】 【打印】

  这是文化最好的时代,是人们最愿意为其买单的时代,文创产业无疑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20191218日,宏福集团文创基金成立暨宏福满座文创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温都水城·康熙行宫举行,宏福满座文创项目是由中央戏剧学院创客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满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宏福孵化器成立合资公司宏福满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致力于围绕毗邻中央戏剧学院的区位优势,开辟文化创意事业。创建宏福满座文创项目表明了北京宏福集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决心。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宏福满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水在签约仪式上讲到,现在北京市整个城市的发展正处在从商务城市向文化城市转变的过程。北京作为全国科技文化中心,掌握了巨大的文化资源,而宏福区域也是具有发展文化小中心的独特优势的。早在2013年,宏福集团文旅产业——温都水城开业之初就倾力举办了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一时名声大噪。之后,宏福一直热衷文化活动,梦想合唱团音乐现场龙的传人无数星梦从这里起航,诸多电影作品从这里发布。

  结合产业升级转型,12年前宏福将中戏引进,后又和学院联合创办文化创意平台,成果卓著。随着校企合作越加亲密,宏福在为中戏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的同时,开始着眼于做好第二步,为中戏学子在校园之外再助推一把,搭建互利平台创建宏福满座,在孩子们通往美好未来的路上再送一程。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谈道:宏福满座把握北京市发展趋势准确,北京市鼓励文化园区、文创空间、科技园区、科技创新空间的发展,科创+文创是发展趋势,未来是艺术的春天,文化的春天。依托我们这片土地独有的优势,在这里打造一场文化经济大戏未来可期,宏福满座应借势打造戏剧小镇,带动区域发展,带动产业升级转型。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动情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中戏2007在宏福落地生根,2012年迎接第一批新生,12年来双方从邻居到好友,现在又成了合作伙伴,三年前,宏福集团建立宏福助梦基金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创业支持和资助。服务社会是我们教育学生的目的之一,我们学院地处北京,地处宏福,在文创发展方面发挥第一学府的作用义不容辞。未来学院会全力支持宏福满座的发展。 

  2016年由宏福孵化器与中央戏剧学院联手打造的专业众创空间——“宏福·中戏创艺空间投入运营,以引导中戏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中戏师生创新创业为使命。宏福满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皇甫晓朋作为中央戏剧学院与宏福集团友谊、合作的见证者、受益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将会专注全情的投入宏福满座文化创意事业,聚焦文化元素,打造文创生态。 

  北京市昌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军、北七家镇镇长雷海良、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徐永胜、前台北华山1914文创产业园区副总康文玲、电影百亿策划人王旭东等领导也纷纷发言,表示未来将会对宏福满座的发展持续关注和全面支持。来自各相关单位的嘉宾与北京宏福集团部分高管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