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第13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浙江上虞召开

2019-11-11 15:41:00 【关闭】 【打印】

    2019119日,第13届全国世界语大会在中国世界语运动先驱胡愈之的故乡浙江上虞开幕。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240名专家学者和世界语者齐聚一堂,共话中国世界语者的初心和使命。

  13届全国世界语大会现场 

  主题论坛期间,演讲者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世界语先驱者对中国世界语事业的贡献,缅怀先辈,畅谈初心使命。与会者分享了融媒体时代世界语传播的特点与发展趋势,探讨了世界语媒体如何在融媒体时代实现更加有效地传播。 

  会议中,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名誉顾问陈昊苏在致辞中号召中国世界语者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创造中国世界语运动的新辉煌。全国世协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讲话中强调世界语运动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以世界语为载体,促进各国之间的民间交往,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据悉,世界语是波兰人柴门霍夫博士1887年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的,旨在消除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实现语言平等的国际辅助语。目前世界语已经成为国际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世界语组织和世界语使用者。 

  全国世界语大会是中国世界语运动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全国世界语者的盛大聚会。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交流世界语文化,研讨世界语专业语言发展等议题,促进文化交流与互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