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浙江:第二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在杭州市公望美术馆开幕

2019-10-29 08:39:00 【关闭】 【打印】

  2019年10月25日,杭州市富阳区第二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在公望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艺术节由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渌渚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蓝立方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邀请英国、荷兰、土耳其、尼日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名嘉宾及艺术家,共同奏响百花齐放、互联共通的艺术乐章。 

第二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开幕现场 图:龚读法

  在开幕式上,浙江蓝立方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埃多州政府代表团签订在富阳创办非洲艺术培训基地的协议。此次合作将促进杭州市富阳区的艺术发展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本次艺术节邀请了1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展,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纷呈。公望美术馆内的国际艺术作品展区共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艺术家书法、国画、油画等艺术作品200余幅,另增设了“富阳特色”艺术作品展区及美术院校师生作品展区。在艺术节的分会馆——周雄博物馆内还开设了国际雕塑艺术品展,来自非洲各国的木雕、石雕等雕刻作品在此展出,展现了原始神秘的野性之美。此次艺术节各展馆展示时间将持续至11月1日。

国内外的学者和艺术家观赏艺术作品 

  开幕式当天下午,“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论坛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学者和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就“‘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了研讨,马来西亚青苗艺术促进会现任会长江真诚博士、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蒋跃、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朱桂平教授、土耳其法提赫苏丹默罕默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蓓图、黄宾虹画院执行院长吴世明作主题发言,从“一带一路”各国艺术及产业发展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艺术节期间,还将特别举办国外艺术家景宁采风活动、浙派艺术家朝鲜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国外艺术家感受景宁畲族非遗文化,带领国内艺术家领略朝鲜民族艺术之美,为国内外艺术家深度交流打开窗口,进一步促进各国艺术文化融合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