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刊特稿

央视守正创新讲好扶贫故事 《决不掉队》第二季正式开播

2018-11-02 14:53:00 【关闭】 【打印】

  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8111日,在“精准扶贫”理念提出五周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心打造的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第二季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正式开播。节目第一集《十八洞村故事|苗寨新征程》,将精彩讲述十八洞村在全村脱贫之后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故事。 

  《决不掉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服务国家大局,践行媒体责任,倾心打造的大型特别节目。节目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贫困地区,精选典型案例,创新扶贫模式,忠实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努力讲好扶贫故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节目第二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和党中央重点关注的“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选择拍摄地区。节目组历时10个多月,辗转湖南、甘肃、安徽、云南、青海、陕西、内蒙古、河北、山东、贵州、西藏、重庆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深度贫困地区,用心选取贫困典型,全面涵盖全国主要扶贫模式和类型,整体呈现全国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画卷。 

  《决不掉队》第二季13集节目主要内容 

   

    

  节目第二季深入创新“电视+扶贫”的模式,邀请社会各界的精英作为扶贫体验嘉宾,深入参与到贫困地区的脱贫过程中;把专家、企业、媒体和政府请到田间地头,在贫困群众的身边,解决真问题,探讨新思路,为贫困地区给信息、给思路、给办法,真实对接产业资源;并在节目拍摄的贫困地区发起了线下扶贫行动“双扶工程”。通过扶志、扶智的举措,因地制宜为贫困地区“引智、引资、引技术”,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据悉,《决不掉队》第二季共13集,每周四18:00CCTV12社会与法频道首播,每周日0005重播。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