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7-12-18 14: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与会人员一起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篇章。学习会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日前,廊坊市委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衡水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潮,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认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干部培训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和培训班必修课,成为全市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

  渤海新区注重通过专题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发挥领导干部“理论自习室”和“农村大喇叭广播”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加快打造实力新区、美丽新区、绿色新区、和谐新区。尚义县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列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

  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省直工委专门印发通知,迅速组织省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工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列入省直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落实“一学一报”制度,纳入省直党校及省直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必学内容,连续举办省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机关党支部书记两期培训班,强化组织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后,团省委第一时间印发学习宣传实施方案。团省委机关带头,重点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团省委宣传部、青发部、志工部、网络办全体党员开展党支部联合学习活动,参与人员认真撰写心得。线上通过微博、微信、“青年之声”平台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栏话题,定期发布相关学习内容、征集广大青年体会文章进行展示宣传;线下在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深入学、细致学,入脑入心,学有收获。

  省委党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及时调整培训计划,迅速开辟教学单元、更新教学专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和校内主体班次的必修课程,并作为当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的重要内容,抓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四海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理论研究,确定一批重点选题,组织校内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对于高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介绍,他们将推动思政教师带头学、深入学。组织编写教学大纲,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准确辅导。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不断从理论上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自觉。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