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台港澳侨>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7-06-19 14:3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张桦 孙超

  2017年6月16日,中国教育部组织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47所高校的投稿1082篇,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2篇、三等奖62篇,1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内地与香港的教育合作成果丰硕,两地学生的交流规模空前,反映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教育事业发展和香港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反映了两地教育不可阻挡的融合发展大势。

  田学军寄语香港同学,秉持爱国爱港的正气,自觉做“一国两制”方针的践行者,做特区《基本法》的遵守者,做国家统一、民族尊严的维护者;秉持勤学苦读的锐气,在大学期间打好学科、专业基础,不断接受新知识、新理念,不断拓宽眼界、拓展思路;秉持开放包容的大气,对世界、对国家、对社会、对周围的人和事都要用辩证、历史、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来面对。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说,此次征文活动主题鲜明、参与学校众多、投稿积极踊跃,充分展现出在内地求学香港学子和校友们的青春风貌和家国情怀。

  “中国人民大学很荣幸承办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主题活动,为在内地读书香港学子抒发对香港、对祖国的热爱搭建平台。我们愿意为做好香港学生在内地学习培养工作,不断促进内地对港教育交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靳诺说。

  最后,三位在内地高校求学的香港学子分享了他们的内地求学故事。

1

更多阅读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