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中国观察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王毅

2015-04-09 08:4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人民日报》莫斯科4月8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普京说,俄中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中合作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稳定因素。俄方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不久访俄并出席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俄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的努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设想。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进行顶层设计,战略引领,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俄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为大国间交往提供了有益经验,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成功实践。双方应把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同跨欧亚大通道建设以及欧亚经济一体化进程相互对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搭建新的合作平台。以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坚定维护好双方的共同利益。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