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视点

“一带一路”:共商 共建 共享

2017-05-10 10:31: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0日,英国Stanford-le-Hope,首列英国开往中国的货运火车正式发车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分别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

 

  2015年3月28日,中国政府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3年多来,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已经形成广泛的国际共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中国对世界经济作出的又一重大贡献,为全球治理给出的“中国方案”,同时也是中国为实现世界和平、稳定、繁荣而提供的一项重要公共产品。如今“一带一路”已经取得早期收获。

 

  2017年5月,北京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总结汇聚各方共识,对接各国发展战略,形成优势互补、共同繁荣;梳理重点领域合作,确定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提出中长期合作举措,探讨长效合作机制;打造一条共商共建共享之路。

 

  同时,该论坛也再次将“一带一路”建设推向全球关注的焦点。在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诸多问题的时刻,论坛以实现国别之间的联动发展给世界经济注入了新能量。

 

  沿着“一带一路”,我们已经出发,目标还远,但路在脚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