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让红船精神迸发更加熠熠夺目的光彩   
《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首发仪式暨座谈会隆重举行

2017-06-28 09:48: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外文出版社 文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主办,外文出版社和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首发仪式暨座谈会在嘉兴隆重举行。来自社科理论界、新闻出版界的中外学者集聚嘉兴,学习、研究和宣传红船精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张福海,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市委书记鲁俊等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分为四大部分:红船故事;创新:开天辟地 敢为人先;奋斗: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奉献:立党为公 忠诚为民。该书从对外传播的视角,贴近国外读者的阅读需求和思维习惯,以讲故事的形式,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形成和内涵,揭示了红船精神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和时代价值。

  张福海在讲话中说,96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风光秀丽的南湖上的一艘画舫中闭幕,通过了我们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远航。

  葛慧君在致辞中说,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红船精神的提出,完善了中国革命精神链条的起始性环节,实现了我们党精神创建史与发展奋斗史在时间序列上的高度一致。鲁俊在致辞中说,作为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坚决当好红船的“护旗手”。

  张福海指出,嘉兴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先驱者的热血和勇气,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见证了中国的时代巨变。在我们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今天,让我们以嘉兴红船为新的起点,以《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为载体,推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走向全世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首发仪式上,主办方还向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嘉兴市档案局、嘉兴市委党校、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单位赠书。首发仪式结束后,8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对红船精神的学习体会。

  《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是外文出版社“中国共产党精神”系列丛书的开篇之作,该系列丛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及2021年建党100周年倾力打

造,向国际社会传播、介绍中国共产党精神,深化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