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陕西加强与塞尔维亚经贸合作

2017-06-05 10:54: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周琳
   6月4日,塞尔维亚-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在西安隆重举行。洽谈会作为正在召开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重要活动之一,由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

  洽谈会以“主会论坛”加两个平行分会“产业合作分会”、“旅游文化分会”组成。塞尔维亚共和国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致辞。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拉多米尔·尼科利茨介绍了当地投资政策及环境,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介绍了陕西“走出去”情况,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进行了陕西旅游推介。省政府相关部门、各地市商务和招商主管部门代表、中外近百家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先生致辞。



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胡和平致辞。



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拉多米尔·尼科利茨先生发言。


  会上,来自塞尔维亚的20余家企业和陕西省近百家企业参会,陕西部分优势企业代表在分会上进行了推介发言。最后,双方企业在能源科技、农业果业、食品加工、对外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进行了项目对接。

  塞尔维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首个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今年3月,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塞尔维亚总统尼克利奇先生访华,对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推动中国与中欧关系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两国政府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意向和协议,开展了若干“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陕西与塞尔维亚在经贸旅游方面互补性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对外贸易和人文合作等四个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此次洽谈会的举办,是陕西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体现,将会对双方经贸人文等方面的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陕西将有更多企业关注双方的投资合作需求,也会更加了解彼此的潜力与优势,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