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徐世澄教授新著《绚丽多彩的现代拉丁美洲文化》介绍会在京举办

2017-04-28 07:49:00 来源: 作者:宋磊
   2017年4月24日下午,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和云南大学出版社在京共同为社科院研究员、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副会长徐世澄教授的新著《绚丽多彩的现代拉丁美洲文化》举办介绍会。中联部、外交部和文化部的领导以及多位拉美国家驻华外交官员受邀出席活动并对徐教授的新书表示出高度评价和由衷祝贺。

  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代会长、中联部拉美局原局长李连甫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徐世澄教授在拉美问题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其在拉美学界中德高望重的地位,同时他也表示徐教授的新作《绚丽多彩的现代拉丁美洲文化》从多个方位与视角全面地介绍了拉美文化,一定会受到广大中外读者的喜爱和欢迎并为推动中拉文化交流发挥出积极作用。

  云南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殷永林介绍说,徐世澄教授的新著是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文明比较研究中心共同策划出版的《青少年世界文明素质教育文库》丛书之一。出版这套丛书的目的是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互知互信,同时云南大学出版社也十分愿意为国家战略服务,为中拉文化交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徐世澄教授本人在会间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书籍的主要内容,并且阐释了下一步向中国读者推介拉美文化的写作规划。徐教授虽已年逾七旬,但仍笔耕不辍,坚持为中拉文化交流贡献思想及学术成果,这一精神无不使到场来宾动容。

  北京大学教授、秘鲁友人柯裴高度评价徐世澄教授新著的出版时说,拉美文化绚烂多彩,具有很强的多样性;拉美文化如一把折扇,需要打开看才能了解其独特性。徐教授的新著让读者从不同的学科视角走近拉美,多角度地欣赏这块广袤的土地。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今日中国》杂志、《留学生》杂志、哥伦比亚《时代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在互动环节,徐教授回答了新华社和哥伦比亚《时代报》记者提出的关于中拉文化交流,中拉传统习俗文化以及“一带一路”对中拉文化交流的影响等问题。

  《绚丽多彩的现代拉丁美洲文化》力图以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政治、经济、文学、艺术乃至人口等多个方面向读者介绍20世纪以来的拉美图景:从拉美革命与改革到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从拉美文学的“大爆炸”到电影、舞蹈、绘画、建筑的勃兴。跟随着徐教授生动笔触,读者看到的不仅仅是出生在拉丁美洲土地上的种种,更多的还有一位古稀学者那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学术追求。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