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时政>新闻

“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 在济南启动

2016-12-02 15:26: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张霄

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

  “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有关精神,配合宣传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质量强省”战略,提升山东制造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力弘扬山东制造行业的“工匠精神”,为推动山东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展国际市场空间,以“山东制造”赢得海外市场,抢占新一轮制造业竞争制高点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11月28日上午,“工匠精神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向采访团授旗,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山东省质监局巡视员谷源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主持。

  王世农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工匠精神”源远流长,自古以来能工巧匠辈出,鲁班就是杰出代表人物之一,被称为“巧圣”。近年来,山东省传承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工匠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工作部署,积极适应世界经济和产业格局大调整、大变革的新形势,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人才强省、科技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作为经济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强优势、补短板,制定政策、出台措施,在打造中国制造“山东版”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本次采访活动将采用采用新闻稿件、新闻评论、体验稿件、学术稿件,以及视频、图片、图表、H5微杂志等多种形式,通过报刊、电视、新闻网站以及微博、微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融媒体宣传报道,并以中国山东网为平台开设中、英、日、韩活动官网,编发和汇总所有媒体新闻稿件,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