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中国职场

2018“聚英”论坛在京举行

2018-01-25 14:2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周琳
   1月21日,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和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支持的2018“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聚英厅成功举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单位领导和人才专家、各地组织人社人才外专单位负责人、国内外战略合作单位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全球各地优秀留学生和国际友人代表等近600人参加。

  2018“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聚英厅举行,人才专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前院长吴江作主旨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本次“聚英”论坛暨环球英才年会以“聚天下英才 创时代伟业”为主题,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推进新时代人才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论坛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旨演讲邀请人才专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前院长吴江,就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进行解读。吴江指出,十九大以来,人才资源已经从第一资源转变成了战略资源。当前,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基本形成,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的主要指标基本实现,促进人才发展的国家政策体系基本完善,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定位已深入人心。根据十九大会议精神,他概括总结了新时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框架,指出未来人才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

  第二部分高端分享围绕关键词“聚”展开,在场专家及代表以“高端专家引进与提升国际竞争力”和“青年英才引进与培育新产业新动能”为话题,进行了两场高端分享和对话。“高端专家引进与提升国际竞争力”由国际人才专家、国家外专局原司长赵立宪主持,围绕人才新政实施和外国院士专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引进与建立长效机制等话题进行探讨、分享;“青年英才引进与培育新产业新动能”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处长杨凯主持,围绕留学海外博士等携项目来国内交流对接和落地等进行对话研讨,大家认为拥有国际视野、专业特长和创新创业项目的青年英才,已成为各地各有关单位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重要对象,对新产业新动能的培育尤为重要。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处长杨凯主持高端分享“青年英才引进与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论坛结束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会长向三位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马克力文、艾德文、范克高夫颁发“环球英才交流大使”荣誉证书;向前来参会的25家海外学联组织代表颁发“环球英才创新创业青年大使”荣誉证书。参会的外籍友人、来华留学生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