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平安中国>法院

最高法院首次推出立体画册展示法院工作

2014-08-06 13:56:00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作者:

    在2014年227日下午举办的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干预家庭暴力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首次推出展示2013年人民法院重点工作的立体画册——《公平正义——人民法院·2013》。该画册使用了新闻漫画、立体折纸等表现手法,从多个侧面展现了过去一年全国法院工作的亮点,通俗易懂、生动直观。据悉,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在增强新闻宣传载体创新方面的又一探索。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说,为满足新媒体时代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情需求,最高人民法院今年首次编辑了《公平正义——人民法院·2013》立体画册,力求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信息传播方式,架起人民法院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使司法公开在普及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本立体画册(一册),与已经连续多年制作的《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实录》(一书)和《中国法院印象》视频片(一盘),共同构成全媒体形式展示法院工作进展的新格局。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同时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提供的《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实录(2013)》和《中国法院印象·2013》电视宣传片。制作精良的《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实录(2013)》一书涵盖了2013年全年共计18次新闻发布会全部内容。在编排设计上,该书把每次新闻发布会划分为权威发布、背景链接、现场互动、媒体反响四大板块,配以具有现场感的新闻图片,详细、权威地展现了一年来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中国法院印象·2013》电视宣传片则立足于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辅之以典型案例和视频资料,形象地展示了最高人民法院一年来在为民司法、公正司法、阳光司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生动地呈现出人民法院工作一年来的新进展、新成效。(张先明)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