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8-01-25 09:5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李克强说,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体现社会共识和人民意愿,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安排,也是国务院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程序。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发言中大家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了五年的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就防范金融风险、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等提了建议。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就加强环境治理、抢占新兴产业竞争制高点等谈了看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说,要加强财政绩效管理,创新职业教育培养新型劳动者大军。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就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提了建议。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提出,要突出发展新能源和推广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就加强草原生态保护、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谈了看法。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两岸人才交流,完善激励机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就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了建议。无党派人士代表孙其信就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传统基础制造业质量等谈了看法。

  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五年来的成就也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和力量。李克强说,今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向好既有坚实的基础,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希望大家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建言资政和协商监督,我们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和国务委员杨洁篪、郭声琨、王勇,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参加座谈会。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