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李克强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2018-01-12 09:3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边王宫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金边1月11日电(记者陈恃雷 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月11日中午在金边王宫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西哈莫尼国王的亲切问候,以及中方对莫尼列太后的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柬友好源远流长,人民之间情谊深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中柬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值得铭记。习近平主席2016年成功访柬,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在今年中柬建交60周年的新起点上,同柬方携手合作,继往开来,推动中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柬埔寨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所作努力,愿继续向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将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西哈莫尼表示,柬中传统友谊深厚。柬方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柬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李克强总理此次访柬,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传统友谊,深化了双方各领域合作,意义十分重要。柬埔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情谊,永远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祝愿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会见后,西哈莫尼同李克强亲切话别,并目送车队驶离。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