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习近平同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会谈

2015-09-26 08: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各自内外政策和国际地区形势等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会谈开始前,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欢迎仪式上分别致辞。会谈分两部分进行,先举行小范围会谈,然后举行大范围会谈。

  中国外交部官员先前表示,两国元首的战略性沟通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确保中美关系继续沿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同时,两国元首也将就存在分歧的一些问题坦诚沟通,减少误解,增进理解,积极探讨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防止中美合作大局受到干扰。

  根据当天的活动安排,会谈后,习近平同奥巴马将共同会见记者,两国领导人将致辞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午,习近平将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联合举行的欢迎午宴。当晚,习近平将出席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的欢迎晚宴。

  习近平22日抵达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4天国事访问。华盛顿是习近平此次美国之行的第二站。结束对华盛顿的访问后,习近平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