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要闻

习近平考察贵州:政策好不好 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2015-06-17 08: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习近平考察贵州 首站遵义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蓝天白云,青松翠柏。习近平总书记16日离京来到贵州遵义考察,一下飞机就直奔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四周的浮雕展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场景。在“突破乌江天险”浮雕前,总书记驻足感叹:“当时要是过不去就危险了……”碑上“红军烈士永垂不朽”8个字是邓小平同志题写的,他伫立凝望,听取介绍。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来黔考察。

 

 

  背景:遵义 

  古称播州,因遵义会议彪炳史册。1935年,红军在这里转战3个多月,演绎了四渡赤水的传奇。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始形成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开始形成的地方,是党独立自主解决自身重大问题开始的地方。近年来,遵义加快了后发赶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