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中国企业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2016-11-02 10:38: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刘倩

  中国已成为世界多家民机制造商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第十一届中国航展首日,波音、空客、商飞均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展望报告。波音指出,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市场。空客也认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根据波音公司发布的针对中国市场的《当前市场展望》报告,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万亿多美元。

  此外,受中国电子商务持续发展的推动,航空货运有望成为中国航空业的核心业务,未来将需要180架新货机和410架改装货机以满足航空货运发展的需求。

  空中客车公司在2016珠海航展上发布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中国需要新飞机将占到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的18%,中国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将高于世界平均增长水平。

  此外,全球前20大交通流中有5条都与中国相关。中国国内的航空运输量目前已经处于相当高的水平,但其总量还将继续增长,20年后将在此基础上再增长3倍以上,成为全球最大交通流。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指出,未来20年,根据中国GDP年均增长速度预测,机队年均增长率为5.5%,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1%,预计中国将交付6,865架客机。至2035年,中国的旅客周转量将达到2.7万亿公里,占全球的16.8%。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