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中国企业

联合光伏荣获“2016‘中国领跑者’杰出企业奖”

2016-04-27 10: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左)与联合光伏首席财务官兼中国境内事务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宏先生(右)。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中国领跑者’杰出企业奖”,成为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企业。

  4月22日,包括中国在内的175个国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定》,为未来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具有历史性意义。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中电联等政府和机构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以及“十三五”期间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

  会议期间,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亲自向联合光伏首席财务官兼中国境内事务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宏先生颁发“2016‘中国领跑者’杰出企业奖”。

  图为,联合光伏首席财务官兼中国境内事务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宏先生。

  魏紫川在宣读颁奖辞时这样说,这是一家致力于中国绿色能源的推广应用的公司,它专注于国内外新能源科技发展前沿和产业前端,通过不断创新,率先发布全球第一个实时监控光伏电站运行情况的移动互联网App“绿信”,并联合华为等科技企业共同开发出全球智能化光伏电站管理系统。它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公布季度性发电数据的光伏发电集团,并一直坚持发电量等关键运营数据的公开发布,目前,该行为已成业内标杆,引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它现在拥有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超过一个吉瓦。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山西省100兆瓦项目位于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是中国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的第一个示范项目。它就是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专注太阳能发电站的投资运营商。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联合光伏及其联营公司旗下实益拥有的太阳能电站为25个,遍布青海、甘肃、内蒙、新疆、江苏和广东等地,总装机容量达到976兆瓦。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