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新闻

在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7-06-27 10:46: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杨柳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 杨柳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暨2017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的开幕式上,与各位嘉宾、各位同仁和新老朋友们相聚。首先,我谨代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借此机会,我也要向一直关心、支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的餐饮界、媒体界及其他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餐饮产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逐步发展为综合性民生产业、中餐在全球繁荣发展的进程中,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等时代趋势为餐饮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餐饮产业的发展方式逐步从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产业深度融合、产品技术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主要动能。顺应产业规律和行业诉求,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锐意进取,创新打造了“世界厨师艺术节”这一品牌活动,立足于服务全产业链,专业度高、艺术性强、信息量全、知识面广、影响力大,成为备受瞩目的专业大型活动。

  即将拉开帷幕的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围绕促进“一带一路”餐饮产业对接交流,分享“一带一路”餐饮产业发展成果,以更加国际化、专业化的视角展现餐饮发展潮流和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发挥国际平台效能服务于企业发展、服务于产业融合、服务于中餐繁荣。经过6个月的精心筹备,一场餐饮产业的盛宴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相信诸位一定不虚此行、大有收获!

  各位朋友,2016年我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0.8%,今年前五个月同比增长11%,餐饮产业正在以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逐步走出低谷,产业规模稳步上升,除了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等方面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提高国民综合生活质量、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也逐步显现。身为餐饮人的我们,既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感到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投身于餐饮产业发展和中餐繁荣的伟大实践中,一起迎接更辉煌的明天!

  最后,预祝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暨2017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朋友们身体康健,幸福美满。

  谢谢大家!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