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风向标

山西约谈七家民营通信企业 要求建立快速沟通反应机制

2018-01-16 14:2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中国网财经8月16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督促民营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近期,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对鹏博士电信传媒、北京京东、北京国美电器、北京迪信通、苏州蜗牛、山西通利达、山西海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通信监管政策宣贯和告诫谈话,分析问题原因,探讨解决措施,并就进一步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和强化用户投诉处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合规经营。各企业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严格执行电信服务监管政策和规定,切实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二是充分认识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服务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绝不触碰“百万用户申诉率和不明扣费率”底线,同时对恶意扣费“零容忍”;三是强化对实体、代理等合作渠道的质量管理责任,加大对违规行为和服务不达标等问题的考核与责任追究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侵害用户利益的行为。四是认真处理好用户投诉问题。严格执行《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畅通用户投诉渠道,建立与用户快速沟通的反应机制,按照有关规定和企业承诺时限处理用户投诉,履行服务协议和落实对外承诺,解决好用户的合理合法诉求,创建用户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各民营企业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电信行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电信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做好经营服务工作,保证服务质量,维护国家利益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