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风向标

倪虹:我国建筑业仍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

2016-11-08 08:4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兴鹏

   

    日前,住建部副部长倪虹表示,我国建筑业仍处于大有作为的发展战略机遇期,需培育新的增长动力,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倪虹在中国建筑业协会成立30周年暨建筑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上说,培育建筑业新增长动力,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抓住PPP项目为建筑业企业带来的机遇;大力推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规范行业管理,营造统一开放的市场秩序。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说,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PPP新一轮投资热潮,将构成我国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建筑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必将成为主力军。我国对企业“走出去”投资建设的扶持力度逐步加大,将为我国建筑业开拓海外市场和对外工程承包业务提供更广阔的上升空间,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倪虹说,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利于建筑业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希望广大建筑业企业加快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的研发和推广,形成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倪虹表示,随着PPP项目的深入推进和相关政策的日趋完善,建筑业企业要通过积极参与PPP项目,提供设计、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全方位服务,提升综合经营能力,拓展盈利空间,实现由“承建商”到“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住建部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建筑业发展呈现稳健运行态势。我国建筑业累计完成总产值77461.8亿元,同比增长7.0%;累计完成增加值19877.8亿元,同比增长7.5%。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