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经济>风向标

“看一带、走一路,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5-09-25 10:18: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刘澄子

  为进一步推动质检部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质检总局“看一带、走一路,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于9月24日启动,活动以“便利对外贸易、服务开发开放、促进外贸进出、密切国际合作、保障国门安全”为目标,让国际社会深入了解我国外贸和检验检疫政策措施,消除境外媒体对我国产品质量负面报道影响,提升我国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介绍,此次活动的宣传主题分为十个专题,包括:口岸——“一带一路”的黄金要道;指定口岸——提升内陆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助推器;千年丝路远万里绿色浓;境外种畜落户中国;让中国农产品走向世界;“聚能量”全速启动,“超链接”亮点纷呈;境外能源滚滚来;“十大计量”果满枝;共建互信之路: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走进宏图。

  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继续以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和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两方面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助推中欧铁路班列健康发展、支持自由贸易区战略实施、支持国家经济走廊和节点城市建设、促进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资源型大宗商品扩大进口和进一步拓展与沿线国家开展标准化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按照活动方案规划,“看一带、走一路,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活动将在2015年9月至12月展开,主要涉及陕西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云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宁波市等省市、自治区。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