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在北京开机

2017-12-22 10:39: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马力
   12月21日,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在北京金盾出版大厦举行开机启动仪式。

  白求恩以爱憎分明的人文精神,救死扶伤的职业情怀,在艰苦卓绝、生死攸关的战争年代来到中国,投身抗日战争第一线。他的行动代表了世界有正义感人民的意志,在精神上极大地鼓舞了浴血奋战的中国将士。白求恩精神对我们的时代同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将表现一个伟大的国际主义志愿者,一个让和平与关爱的星火代代相传的先驱者和实践者。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做他自己事业的加拿大人。

  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艺术总监、著名艺术家于成松先生说:“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我们可以把白求恩的精神弘扬全球,白求恩是中加人民友好交往最好的纽带和桥梁,也是中加两国友谊见证最好的榜样。”

  据了解,12月21日是毛主席的《纪念白求恩》一文发表78周年。2018年是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引荐白求恩大夫赴中国参加抗战80周年。此影片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出版社、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龙腾集团、深圳市孙子兵法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金盾码上播TV、北京艺龙腾数码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深圳市孙子兵法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与制作。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