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这个项目奠基,非洲两国总统出席

2022-04-24 15:17:00 【关闭】 【打印】

  中国企业承建的马坦博变电站升级及扩建项目近日在莫桑比克太特省太特市奠基。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和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共同出席。 

  纽西表示,马坦博变电站升级及扩建项目是莫桑比克和马拉维两国电力互联工程的基础。项目的实施将提升莫桑比克在电力领域的产能,推动莫桑比克在能源领域的出口。项目还有助于加强莫桑比克与马拉维的区域互动,带动两国经济共同发展,促进两国区域经贸一体化。 

  查克维拉表示,莫桑比克和马拉维电力合作将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区域工业化进程,提高投资吸引力。作为仅有的三个在能源运输领域尚未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互联互通的国家之一,马拉维将通过这一项目进入南部非洲电力市场,为本国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马坦博变电站由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承建,位于莫桑比克与马拉维交界处的太特省太特市,是莫马输电线路的起点,也是莫马电力互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新建一座400千伏变电站,扩建现有220千伏马坦博变电站及4.5公里道路施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