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与世界

古巴大使:“面对新冠疫情,不应该搞污名化”

2020-05-23 15:43:00 【关闭】 【打印】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日前接受《今日中国》今日中国记者采访。佩雷拉大使指出,“新冠病毒不会考虑意识形态、国籍或政治立场,也不会像某些国家那样搞政治化或污名化”。

  佩雷拉大使表示,自疫情爆发之初,中古两国就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事实上,中国和古巴是最早在国际合作方面作出有效回应的国家。”大使还列举了中古共同辅助委内瑞拉等国抗击疫情的例子。“两国医疗队联合起来做了大量新冠病毒的研究工作。”

  佩雷拉先生已经是第二次出任驻华大使了。他说,生物技术目前是中古主要合作领域之一,两国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开发区首次共同合作建设生物技术产业园开发医药产品。“我相信,今年年底之前,该生物技术合作产业园将会完成建设,启动运行。”

  据2月下旬报道消息,中国用于治疗此次新冠肺炎患者的药物之一是重组人干扰素α-2b,该干扰素自2007年以来一直由中古合资的长春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佩雷拉说:“疫情也让人们有机会开发新药物,古巴和中国在这方面也积极开展合作。”据大使先生介绍,相关研究工作正在湖南永州市一家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进行。

  大使还提到了尼妥珠单抗(Nimotuzumab),一种治疗癌症非常有效的单克隆抗体古巴药。该药品是由北京中古合作企业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采访中,就美国在疫情期间继续针对古巴施加封锁,佩雷拉大使深感遗憾。因为封锁,马云基金会提供的捐款以及医疗物资未能到达该国。他说:“在疫情初期,那批物资对我国确实非常重要。”

  最后,大使先生强调,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古巴是拉美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60年来,我们在与中国的关系上继续先驱先行,两国关系在友谊和互信基础上不断扩展深化。”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