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故事

大城里的“小橘灯”

2020-02-09 13:57:00 【关闭】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北京,街头人流量比以往少了很多。空旷的大街上,却随处可见橘红色的身影。他们统一着装、忙而有序,不辞辛劳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城市环卫工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不仅是城市“美容师”,还兼任群众“防疫者”。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严把卫生清洁关,筑牢疫情防控“环卫线”,像一盏盏流动的“小橘灯”,为春寒料峭的街区增添一抹温暖的色彩,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 故宫西华门城墙下,一位清洁工人开着环卫车捡拾路面杂物。

  ▲ 北京西站作为北京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春运返程期间人流密集,站内环卫工对各自负责区域开展地毯式循环清扫,确保每个角落清洁卫生。

  ▲ 北京西站北广场,清洁工带着工具来回巡查整个区域,及时清理垃圾,站内外呼应,为整个北京西站的洁净面貌保驾护航。

  ▲ 西城区长椿街一位清洁工刚刚打扫完整个街区,坐在环卫车上稍事休息。

  ▲ 防控期间,南锣鼓巷商户暂停营业,环卫工作依然一丝不苟,除了维持基本的街区卫生,还要定时消毒,为街区民众营造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 黄昏中,崇文门地铁站外的环卫工在打扫落叶碎屑。

  ▲ 天安门广场游客稀少,旅游大巴也都暂时停运,环卫工在清理地下通道口的积雪。

  ▲ 前门大街旁的一条巷子里,环卫工人冒雪清扫路面。

  ▲ 北京降下立春后的首场大雪,环卫工人在西城区棕树斜街及时洒上融雪剂,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 前门城楼前的环卫工们拿着雪铲齐心协力地铲除路面积雪,紧张又有序,保障雪天行人车辆安全。

  ▲ 夕阳的余晖照在鼓楼上,一位清洁工人忙完一天的工作,站在鼓楼旁休息,看着因自己的辛勤付出而变得更加美丽的城市。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