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故事

疫情下的南锣鼓巷,静待“春”的到来

2020-02-05 12:24:00 【关闭】 【打印】

  南锣鼓巷是北京一条著名的胡同,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宽8米,全长787米,于元大都同期建成,也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其布局精巧,融通四方,不仅有众多历史遗址,还有别具一格的商铺星罗棋布。置身其中,感受到的不仅是古今交汇的文化氛围,更有浓浓的北京味道,是游览北京必去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加强疫情防控的当下,南锣鼓巷平日人流如织的景象已不复存在,各家商铺“门前冷落鞍马稀”。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居民、游客、商户安全,南锣鼓巷商会号召区域内广大商户暂停营业,积极配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控制人流密度,降低疫情风险,红红火火的南锣鼓巷进入了暂时的“休眠期”。 

  南锣鼓巷地区管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北京市卫健委发布的疫情期间公众防护建议,升级南锣鼓巷人流限控措施,同时增派环卫力量,加大保洁频次和力度,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街区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 曾经人山人海的南锣鼓巷,如今只有零星的行人在街上戴着口罩寒暄。

 

    ▲ 街区贴出了紧急通知,号召大家合理安排出行,共防疫情风险。

 

    ▲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南锣鼓巷入口安保人员严格控制人员出入。

 

    ▲ 一名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走过冷清的街道。

 

    ▲ 文创店橱窗在非常时期展示的“非常表情”。

 

    ▲ 中央戏剧学院没有了来来往往拍照留念的游人,安保人员还在坚守岗位。

 

    ▲ 南锣马记闭门谢客,该店是南锣鼓巷的网红甜品站,甜美细腻的仙豆糕吸引无数拥趸。

 

    ▲ 一名外出采购的老人路过一家已经停业的网红酒馆。

 

    ▲ 采购生活用品的居民。防控期间,南锣鼓巷居委会全力保障居民的日常所需,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

 

    ▲ “猫咖”主题创意餐厅“猫小院”的两只“喵绅士”仍在站岗,时刻准备重新开张,迎接八方来客。

 

    ▲ 午后的阳光散落在独具北京特色的小店“鼻烟壶”的门前。

 

    ▲ “非常时期”的年轻人难掩乐观活泼的天性。

 

    ▲ 南锣鼓巷大树上面的脸谱见证这里往日的繁华。

 

    ▲ 喜庆的红灯笼在蓝天丽日的映照下熠熠生辉,为冷清的南锣鼓巷带来温暖的气息。春天很快到来,期盼疫情的阴霾尽快散去,让这个古老的街区早日度过“休眠期”,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