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9月香港客运量跌穿500万人次大关 系5年来最差

2019-10-21 15:26:00 【关闭】 【打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暴力冲突持续影响赴港旅客意愿,继8月港机场客运量按年大跌85万人次后,9月客运量再跌71万人次,同比跌12.8%485.6万人次,为连续两个月录得双位数跌幅。9月香港客运量跌穿500万人次大关,是20143月以来表现最差的月份。货运方面,港机场货运量亦连跌6个月,9月跌5.9%40.6万吨。

  香港机管局公布9月航空交通量数据,3项交通数据纷纷录得下跌,除了客、货运量,飞机起降量亦跌1%33390架次。 

  机管局指出,9月份整体客运量减少,主要受访港旅客量减少影响。然而,与2018年同期比较,转机/过境旅客量则录得5%增长,往来香港及日本的客运量亦上升4% 

  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咨询委员会委员刘洋表示,近期机场客运量下跌主要与大环境有关,“这几个月访港旅客数下跌,那机场旅客量下跌就不足为奇了。”他直接说,“旅客量想上去,‘止暴制乱’非常重要。” 

  至于货运方面则主要受外部贸易因素影响较大,刘洋认为,“开源节流”是重中之重。“开源”即寻找新货源,包括大湾区、整个广东、广西等地,都是香港要再开发的货源。“节流”即如何能加强自身服务,降低费率。 

  机管局提及,由于全球贸易环境持续不明朗,9月份货运量持续收缩,但转口货运量跌幅则从8月份双位数字收窄至9月份的单位数字5%,情况明显改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