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政协委员建言川港两地深化合作 聚焦青年人才交流

2019-01-14 15:32:00 【关闭】 【打印】

     “近年来,香港与四川的交流合作非常频繁,人才交流是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19114日,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容海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将是未来川港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群体。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113日至18日在此间召开。容海、何家驹等31名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入川参会,并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如何进一步深化川港两地青年人才交流合作。 

    20185月,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成都举行,川港两地就“一带一路”建设及经贸、青年发展等11个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作为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副会长,容海此次带来的两个提案均是关于川港两地青年交流。“交流要深入,并进一步丰富实习岗位、实习基地,注重专业性,把四川的一些创业型、科技含量高的园区纳入进来。”容海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实习,让赴川交流的香港青年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四川,也为他们日后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选择。 

    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蔡泽华建言,应设立专门的扶持基金,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从而增强四川的吸引力。 

    冠城集团副总裁洪清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入川发展。“香港的国际化专业人才非常多,可以在川港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洪清农说,人才合作跟青年密不可分,“作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的会长,我会去发动会员企业,为来川的香港青年提供实习岗位。他们可以在这一两个月直接参与企业运作、经济发展。” 

    洪清农笑言,也许当中有些人因此对四川了解深入后,有兴趣留下来,“或者还会把家安在成都。” 

    除了建言香港青年赴川交流外,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还关注四川青年走向香港。“我们于2013年在四川启动了希望厨师项目,目前已有205名学生受惠。”李惠中希望未来能够让这些四川学生到香港等地学习、培训或者就业,“当然这也需要川港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悉,香港是四川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已有超过5200家港企在川投资,涉及房地产、金融、服务业、酒店、餐饮等香港优势产业。此外,在港的四川之友协会自2012年起联合川港两地院校一起组织学生交流和实习活动,目前已有超过5000人次参与。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