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开往新春的地铁

2023-01-21 09:34:00 【关闭】 【打印】

  2023110日,北京轨道交通全网客运量已恢复至800.86万人次,为本轮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客流的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是城市活力的晴雨表,是城市烟火气加速回归的一个重要表征。虽然说这里面叠加了春运的因素,但本质上还是说明,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城市的流动性日益正常化,北京正在全方位渐入正轨。 

  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和客流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它的运行正常化,也是全国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的一个缩影。同时,作为全国范围内较早度过第一轮疫情感染高峰的城市,北京走在经济生活正常化的前列,也有利于在“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一位年轻的父亲带着孩子在准备换乘去火车站的地铁,孩子肩上的护枕既昭示着旅途的不易,也承载着回乡的喜悦。


北京地铁公司开展“玉兔万福贺新年”新春送福活动,营造春节打卡地标,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蕴含新年新气象。

  北京地铁早晚高峰又要靠了。202318日后,北京地铁和京港地铁两家运营公司所辖线路均取消了对乘客的测温环节。

春节临近,不少归心似箭的游子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地铁里背着行囊步履匆匆的人赶赴车站或机场,再奔向四面八方。

准备回乡的一家人。临近春节,合家团圆是永恒的主题,也是人们不变的期盼。

提着准备春节走亲访友的礼品,大包小包都饱含着温暖的心意和吉祥的祝福。

新春饰品在车厢里格外醒目,春联、窗花、剪纸都是辞旧迎新的符号。岁末年终,新桃换旧符为春节增添了喜庆与祈福的气氛。

回家的旅行箱上布满了各种时尚的贴纸,Z世代的年味标记和他们的父辈是不一样的。

  

母亲在向女儿交代着各种回乡的细节。

北京地铁车厢又热闹起来,脱离了疫情的阴霾,大家神情自若,分别赶往自己的目的地。

兔年的钟声越来越近,车站也装饰上了隆重的中国红,置身红火过大年的氛围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程暖心,更是这个城市久违的 “烟火气”。随着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轨,这个春节格外让人欢欣鼓舞,一列列开往新春的地铁不仅带来了新年的问候,也带来了春天的消息。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