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第十三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举行

2022-06-23 09:52: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梅常伟)第十三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22日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共同主持。

  魏凤和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东盟各国领导人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30余年来,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不断发展、成果丰硕。中国东盟应继续坚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在南海问题上,各方要排除干扰,坚持“双轨思路”,将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东盟各国防务部门领导人表示,东盟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深化防务安全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东盟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防务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