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中国和巴基斯坦执政党举行庆祝中巴建交七十周年暨两党交往十周年线上活动

2021-05-27 10:09:00 【关闭】 【打印】

  5月26日,中国共产党同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举行庆祝中巴建交七十周年暨两党交往十周年线上活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副主席、外交部长库雷希出席并致辞。会议并举行《中国共产党同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交流合作行动计划(2021-2023年)》云签约仪式。

  宋涛表示,中巴建交70年来,两国友谊历经考验,始终坚如磐石。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翻开了中巴友好合作新篇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始终紧密团结抗疫,巴基斯坦成为首个接受中国疫苗援助的国家,中巴友好进一步升华。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人类社会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多。双方要以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以庆祝建交70周年为契机,发挥好“中巴经济走廊政党共商机制”的作用,推动两国开展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宋涛表示,中巴党际关系是两国深化战略互信、推动互利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的重要渠道。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与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建立关系10周年。中国共产党愿同巴正义运动党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互鉴,通过政党共商、“政党+”等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同应对国际地区形势变化和各种风险挑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示范作用。

  库雷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发展经济、脱贫攻坚、打击腐败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盛赞中国的发展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库雷希表示,巴基斯坦高度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感谢中方为巴方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帮助。巴正义运动党愿以巴中建交70周年及两党交往10周年为契机,同中国共产党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合作,推动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主持会议,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副主席阿尔沙德、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