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湖北省台办:武汉“解封”,希望在鄂台胞如愿顺利返乡

2020-04-08 14:46:00 【关闭】 【打印】

  湖北省台办负责人4月8日表示,随着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全面解除,希望滞留湖北多日的台胞能够顺利返乡。

  这位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各级台办始终高度重视和关怀台胞健康福祉,倾心做好滞留台胞的服务工作。两个多月来,我们一直积极想办法,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努力协助需要返台的台胞及早安全顺利返台,但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断阻挠拖延,大批台胞有家难回。从2月3日首批247名在鄂台胞搭乘东航春节加班机从武汉返台,到3月10日第二批361名台胞从武汉搭乘东航和华航临时班机返台,台胞返乡之路波折不断。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民进党当局始终设法阻挡在湖北的台胞回去,能拖就拖,能挡就挡,能堵就堵,直到3月下旬除武汉以外的湖北全省交通管制解除,民进党当局仍然拒绝由两岸航空公司就近从武汉运送台胞回家,致使目前仍有500多名需要返台的台胞滞留湖北各地。

  这位负责人说,2月底民进党当局将上千名在鄂台胞列入“注记管制名单”不许他们自由返乡,湖北省台办当时在致滞留湖北台胞的公开信中曾表示,各位台胞乡亲暂时无法回家,湖北省各级台办就是你们可以依靠、可以信任的温暖之家。无论有多大的艰辛困苦,我们坚定地和你们在一起,共同面对,共同克服。各位乡亲有任何困难、任何需求,请随时与当地台办联系,我们一定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尽心尽力,倾情服务。今天我们欣慰地看到,在鄂台胞与湖北省、武汉市居民一道,迎来了疫情得到控制、武汉市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的日子。疫情严重时期4名在武汉确诊台胞都得到及时救治,全部治愈。台胞金先生治愈后,还自愿捐献血浆,用于救治其他病患。这些都生动地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在艰难困苦面前,两岸同胞应该更亲。

  湖北省台办负责人表示,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至此,全省对外交通全面恢复,在湖北省内的台胞可按照个人需要决定是否离鄂。有关通告已经明确,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包括在鄂台港澳同胞等,可以凭现居住地社区(村)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安全有序流动。湖北省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做好为台胞服务的工作。对离开湖北各地返台的同胞,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开具出行健康证明,同时也提醒返台台胞务必提前按规定办妥出入境证件。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后,希望民进党当局尊重台胞返乡需要,不要继续无视这些台胞的利益。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