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习近平访法会成为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新的历史起点”

2019-03-25 16:20:00 【关闭】 【打印】

  法国当地时间324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一天,习近平主席在《费加罗报》发表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特别致电《今日中国》表示,这预示着中法关系进入“又一个春天”。 

   

  在中法全球治理论坛晚宴期间,拉法兰与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交谈。     

  拉法兰表示,从习主席的文章中能看出,法中之间的关系有着“真诚的情感”。“他提到了文化是友谊的基础,提到了各自国家的人民对对方语言学习的热忱、提到了旅游,还提到了维克多•雨果,这些都显示出我们关系的特别之处。”拉法兰说,这种“情感”将在“独立”和“尊重”的前提下继续发展。     

  拉法兰说,对世界的共同愿景引导法中两国共同致力于国际合作以及多边主义,向着和平的方向共同努力。“这个星球是我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家园。一起携手对抗气候变化很好地证明了我们两国的引领能力。”拉法兰说,世界正在寻求达到更好的平衡,法中之间的交流合作还可以在“共赢”的意愿下继续扩大。“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习近平主席对于法中在第三方国家合作所表现出兴趣。中国的一些有力的倡议,比如‘一带一路’和‘上海进口博览会’,可以成为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联合项目的框架。我们的合作可以朝着这个方向‘走得更远’。” 

   

  作为《今日中国》法文版的作者,拉法兰对此次论坛专刊出版表示祝贺。     

  拉法兰最后表示,继这次习近平主席第二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马克龙总统将于下半年对中国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今年又是中法建交55周年,因此,“2019年有望成为中法关系进一步发展新的历史起点”。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